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我的好兄弟:羊 篇

一个曾经很幼稚地绝交过到最后却变成深交的朋友。
如果没当上学长,我应该和他没什么交集。
试用期的第一天,当我走向礼堂满脸笑容感觉春风扑面阳光灿烂,有一个身影在我的去路
那时候我不晓得那是他的姐姐,我被一股无形的压力压迫着,我想起senior对我们说,看到senior要行礼问安。她的眼神有点凌厉,但其实很平淡,我就这样渐渐放缓我的脚步,深怕自己做错什么。
“Good morning senior.” 我灿灿然地道
“Louder.”
“......”
“Junior, LOUDER!”
这是我记忆中第一次被senior骂 (也不算骂啦 不过对于中一的小弟弟来说真的很恐怖) 也不想之后我会和她老弟成了好友。

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他很串,但和我一样有性格 (自恋的人总不忘称赞自己)一开始也没什么熟,也没什么交集,我比较常在女生堆里混。真正让我和他有确切发展的(友情的发展 zzz)时刻应该是在中一运动会还是嘉年华会的时候,我们俩ponteng去旧楼那儿坐在楼梯间聊天。那时候才算真正认识了吧(如果我没记错)

中二那年,我们都当了AJK 大家都自以为很酷,羊算是我们之中比较强烈体现出他想要走路有风的型格。小孩子的心态就是看不惯他人崭露的锋头,我们也好像八婆一样聚在一起讲他坏话,还自以为很认真地想要想对策对付他。(他妈的 着什么鸟会议)最后我们决定要很潇洒的和他绝交,这结果说出来的时候大家还义愤填赝地好像个烈士要去洙杀妖魔(我的天)

我们好像四剑客般走到网球场,然后又再一次自以为在拍电影地并排站着看羊和junior在下头。传说中的五兄弟都齐聚了,却准备闹内讧。那时候的风有点大,有无间道的感觉。气氛有点冷冽,他似乎觉察了不妙,却故作镇静,我们则用凌厉的眼神扫过场内。

“ Junior, leave now.” 不晓得我们之中那个人先开口。
之后具体的对话我忘光光了,反正我 展锋和为炎只是站着,发言的全是Edwin,我们的龙头老大。
记忆中 我面无表情,还是一贯的自以为很酷,其他人应该也一样,而羊的面孔已然扭曲,准备变成超级赛亚人。离题了,其实是一张写满了“为什么”的脸。当时绝交那些富冠堂皇的理由大家都忘了,而我以为和他的缘分就止于此,毕竟那时候我们很看重这盛事,也认为覆水难收。

他不存在于我中学第三年的回忆,然而兜兜转转,到了中四也不晓得是谁先开口,大家都默认了彼此当年的无知可笑,渐渐熟络起来。

我不说我们一起干过什么,太多了,说不清我也懒得写。
不过中四和中五的时候羊是我的心灵寄托。(妈的 太恶心了)
我曾经有段无法处理压力的岁月,那一段时间我常常很想死,虽然我知道自己一定死不去。长到中四的时候眼泪越发不轻弹,但憋着实在难受,我常常躲到学校的一个隐蔽角落,在那儿躲着哭 (想到以前那种样子我就搞胃=.=)大多数人都找不着我,但他懂我会在这个地方(可能他只是碰巧遇到=.=误解衍生的美丽) 然后当我每次不开心跑去蹲在那个角落看蚂蚁,不久后他都会出现,也没多说什么,就只是蹲在一旁陪我。
那一段时间,至少他让我懂我不是一个人。
我看过他哭,他也看过我哭,我们甚至曾经一起哭(真的很恶心,你看到会不会很想死,不过不要否认)
我会在晚上突然打电话给他,然后就在电话这头沉默,而他也没盖我电话 ,然后我就开始浪费他的时间和自己的电话钱(我现在开始想我那时候在做什么=.=)

虽然现在我不必像以前那样,但我懂,是他帮着我走过那段低潮岁月。他,帮着我成长了。
现在我还是会想,如果我还是像以前那一种死样,该如何到台湾去念书,难不成天天打国际电话向他诉苦吧
至少现在,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折腾自己。
虽然我们同年,但他的确教会了我不少
虽然我重面子,口头上绝对不会承认这些,但我的文字常常出卖了我
所以这些都是实话。

你没有真正的扶我起来,但你教会了我自己站起来。
你曾说友情似水,但我总想用手把握,留下点露珠,也好

谢谢你,刘子旸

家人会越来越多,朋友会越来越少,不争的事实。但你会是我想保留的那少数之一。

别忘了,你buku pengawas后,我们说过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