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一条鸟的梦想 #2

九把刀说:“放弃梦想也是一种勇气。”
我不晓得四年级的我怎么想,而现在的我对那说法还有点模糊,毕竟九把刀放弃了两个梦想达到了今天的他,而默默无名的我还在电脑前为自己放弃了的绘画梦想偶尔神伤。
但就算模糊,我还是认同的。只叹自己不够勇气面对陨落的梦想。

其实我没很低落,小孩子的梦想其实很强大,但更强大的大人几句话就把他们的梦击个粉碎,而大部分的孩子就让曾经自引为傲的梦想让大人当成铁锈磨走。

“天真。” 大人这么说。
“以前真天真。”后来的他们这么说。
这时候死去的梦想才会真正的死去,慨叹着死去,慨叹着不认同自己的自己。

我说,全世界都能不认同自己的梦想,唯有你自己不能。你能说你自己天真,但你不能说你的梦想天真,因为不管你承不承认,你那个看起来变得微不足道的梦想,都让你有过最美好的憧憬。

所以我,还是很喜欢那个想当画家的自己。

---------------------------------------------------------------

校内如果办比赛,大家在脑子里都会有个名单,而通常班上考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同学或是班长副班长都会在名单上。
说白了,他们就是那种当没人想参加或全班都觉得自己很烂的时候,被推出去代表班级去送死(说得太夸张了些=.= 但我觉得让五音不全的人去参加歌唱比赛,站在台上他一定很想死,除非他脸皮厚)
而一二三年级的时候,我是被推出去参加画画比赛的家伙。基本上我有点爱现,所以呢,虽然嘴里不说,脸上喜滋滋得很恶心的表情都出卖了我。
但之后,我逐渐被遗忘了。
那时候的我已经是个有点自我封闭的小孩,这些细腻的情感都只让自己懂。所以我就这样看着别人被推出去送死,而我想死却已经没人想起我。
其实如果你不喜欢篮球而有一天一粒篮球就这样塞到你手中让你去打比赛,当下你会很想死,但如果你喜欢它,不管你会不会打,在篮球场上你总能热血一番,觉得自己的汗是香的,觉得队友的汗是香的,觉得敌队的汗也是香的,只有裁判的汗是臭的。

我喜欢画画。

但喜欢画画的我被别个更厉害画画的人取代了。
所以最后我只能在老师问说谁要代表班级参加班际绘画比赛时大声喊着别人喊的名字。

就这样,没戏了。

----------------------------------------------------------------

俗语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有些人记得我曾经很会画画,有些人忘了我曾经很会画画。仅此而已。都属曾经。
反正不久后我又被推出去了。(爱现的自己再次满足)

而这,也开启了我梦想新的一章。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